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臺南船舶模型上色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臺中塑料模型上色。

臺南公仔模型塗裝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臺南3D列印機器人。

苗栗3D建模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北島:太陽城札記  生命  太陽也上升了  愛情  恬靜。雁群飛過  荒蕪的處女地  老樹倒下了,嘎然一聲  空中飄落著咸澀的雨  自由  飄  撕碎的紙屑  孩子  容納整個海洋的圖畫  疊成了一只白鶴  姑娘  顫動的虹  采集飛鳥的花翎  青春  紅波浪  浸透孤獨的槳  藝術  億萬個輝煌的太陽  呈現在打碎的鏡子上  人民  月亮被撕成閃光的麥粒  播在誠實的天空和土地  勞動  手,圍攏地球  命運  孩子隨意敲打著欄桿  欄桿隨意敲打著夜晚  信仰  羊群溢出綠色的洼地  牧童吹起單調的短笛  和平  在帝王死去的地方  那支老槍抽枝、發芽  成了殘廢者的拐杖  祖國  她被鑄在青銅的盾牌上  靠著博物館發黑(www.lz13.cn)的板墻   北島作品_北島詩集 北島:我走向雨霧中 北島:真的分頁:123

三毛:背影  那片墓園曾經是荷西與我常常經過的地方。  過去,每當我們散步在這個新來離島上的高崗時,總喜歡俯視著那方方的純白的厚墻,看看墓園中特有的絲杉,還有那一扇古老的鑲花大鐵門。  不知為什么,總也不厭的悵望著那一片被圍起來的寂寂的土地,好似鄉愁般的依戀著它,而我們,是根本沒有進去過的。  當時并不明白,不久以后,這竟是荷西要歸去的地方了。是的,荷西是永遠睡了下去。  清晨的墓園,鳥聲如洗,有風吹過,帶來了樹葉的清香。不遠的山坡下,看得見荷西最后工作的地方,看得見古老的小鎮,自然也看得見那藍色的海。  總是癡癡的一直坐到黃昏,坐到幽暗的夜慢慢的給四周帶來了死亡的陰影。  也總是那個同樣的守墓人,拿著一個大銅環,環上吊著一把古老的大鑰匙向我走來,低低的勸慰著:“太太,回去吧!天暗了。”  我向他道謝,默默的跟著他穿過一排又一排十字架,最后,看他鎖上了那扇分隔生死的鐵門,這才往萬家燈火的小鎮走去。  回到那個租來的公寓,只要母親聽見了上樓的腳步聲,門便很快的打開了,面對的,是憔悴不堪等待了我一整天的父親和母親。  照例喊一聲:“爹爹,姆媽,我回來了!”然后回到自己的臥室里去,躺下來,望著天花板,等著黎明的再來,清晨六時,墓園開了,又可以往荷西奔去。  父母親馬上跟進了臥室,母親總是捧著一碗湯,察言觀色,又近乎哀求的輕聲說:“喝一口也好,也不勉強你不再去墳地,只求你喝一口,這么多天來什么也不吃怎么撐得住。”  也不是想頂撞母親,可是我實在吃不下任何東西,搖搖頭不肯再看父母一眼,將自己側埋在枕頭里不動。母親站了好一會,那碗湯又捧了出去。  客廳里,一片死寂,父親母親好似也沒有在交談。  不知是荷西葬下去的第幾日了,堆著的大批花環已經枯萎了,我跪在地上,用力將花環里纏著的鐵絲拉開,一趟又一趟的將拆散的殘梗抱到遠遠的垃圾桶里去丟掉。  花沒有了,陽光下露出來的是一片黃黃干干的塵土,在這片刺目的,被我看了一千遍一萬遍的土地下,長眠著我生命中最最心愛的丈夫。  鮮花又被買了來,放在注滿了清水的大花瓶里,那片沒有名字的黃土,一樣固執的沉默著,微風里,紅色的、白色的玫瑰在輕輕的擺動,卻總也帶不來生命的信息。  那日的正午,我從墓園里下來,停好了車,望著來來往往的車輛和行人發呆。  不時有認識與不認識的路人經過我,停下來,照著島上古老的習俗,握住我的雙手,親吻我的額頭,喃喃的說幾句致哀的語言然后低頭走開。我只是麻木的在道謝,根本沒有在聽他們,手里捏了一張已經皺得不成樣子的白紙,上面寫著一些必須去面對的事情——:要去葬儀社結帳,去找法醫看解剖結果,去警察局交回荷西的身份證和駕駛執照,去海防司令部填寫出事經過,去法院申請死亡證明,去市政府請求墓地式樣許可,去社會福利局申報死亡,去打長途電話給馬德里總公司要荷西工作合同證明,去打聽寄車回大加納利島的船期和費用,去做一件又一件刺心而又無奈的瑣事。  我默默的盤算著要先開始去做哪一件事,又想起來一些要影印的文件被忘在家里了。  天好似非常的悶熱,黑色的喪服更使人汗出如雨,從得知荷西出事時那一刻便升上來的狂渴又一次一次的襲了上來。  這時候,在郵局的門口,我看見了父親和母親,那是在荷西葬下去之后第一次在鎮上看見他們,好似從來沒有將他們帶出來一起辦過事情。他們就該當是成天在家苦盼我回去的人。  我還是靠在車門邊,也沒有招呼他們,父親卻很快的指著我,拉著母親過街了。  那天,母親穿著一件藏青色的材衫,一條白色的裙子,父親穿著他在倉促中趕回這個離島時唯一帶來的一套灰色的西裝,居然還打了領帶。  母親的手里握著一把黃色的康乃馨。  他們是從鎮的那頭走路來的,父親那么不怕熱的人都在揩汗。  “你們去哪里?”我淡然的說。  “看荷西。”  “不用了。”我仍然沒有什么反應。  “我們要去看荷西。”母親又說。  “找了好久好久,才在一條小巷子里買到了花,店里的人也不肯收錢,話又講不通,爭了半天,就是不肯收,我們丟下幾百塊跑出店,也不知夠不夠。”父親急急的告訴我這件事,我仍是漠漠然的。  現在回想起來,父母親不只是從家里走了長長的路出來,在買花的時候又不知道繞了多少冤枉路,而他們那幾日其實也是不眠不食的在受著苦難,那樣的年紀,怎么吃得消在烈日下走那么長的路。  “開車一起去墓地好了,你們累了。”我說。  “不用了,我們還可以走,你去辦事。”母親馬上拒絕了。“路遠,又是上坡,還是坐車去的好,再說,還有回程。”  “不要,不要,你去忙,我們認得路。”父親也說了。“不行,天太熱了。”我也堅持著。  “我們要走走,我們想慢慢的走走。”  母親重復著這一句話,好似我再逼她上車便要哭了出來,這幾日的苦,在她的聲調里是再也控制不住了。  父親母親默默的穿過街道,彎到上山的那條公路去。我站在他們背后,并沒有馬上離開。  花被母親緊緊的握在手里,父親彎著身好似又在掏手帕揩汗,耀眼的陽光下,哀傷,那么明顯的壓垮了他們的兩肩,那么沉重的拖住了他們的步伐,四周不斷的有人在我面前經過,可是我的眼睛只看見父母漸漸遠去的背影,那份肉體上實實在在的焦渴的感覺又使人昏眩起來。  一直站在那里想了又想,不知為什么自己在這種情境里,不明白為什么荷西突然不見了,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父母竟在那兒拿著一束花去上一座誰的墳,千山萬水的來與我們相聚,而這個夢是在一條通向死亡的路上遽然結束。我眼睛干干的,沒有一滴淚水,只是在那兒想癡了過去。對街書報店的老板向我走過來,說:“來,不要站在大太陽下面。”  我跟他說:“帶我去你店里喝水,我口渴。”  他扶著我的手肘過街,我又回頭去找父親和母親,他們還在那兒爬山路,兩個悲愁的身影和一束黃花。  當我黃昏又回荷西的身畔去時,看見父母親的那束康乃馨插在別人的地方了,那是荷西逝后旁邊的一座新墳,聽說是一位老太太睡了。兩片沒有名牌的黃土自然是會弄錯的,更何況在下葬的那一刻因為我狂叫的緣故,父母幾乎也被弄得瘋狂,他們是不可能在那種時刻認仔細墓園的路的。  “老婆婆,花給了你是好的,請你好好照顧荷西吧!”  我輕輕的替老婆婆撫平了四周松散了的泥沙,又將那束錯放的花又扶了扶正,心里想著,這個識別的墓碑是得快做了。  在老木匠的店里,我畫下了簡單的十字架的形狀,又說明了四周柵欄的高度,再請他做一塊厚厚的牌子釘在十字架的中間,他本來也是我們的朋友。  “這塊墓志銘如果要刻太多字就得再等一星期了。”他抱歉的說。  “不用,只要刻這幾個簡單的字:荷西·馬利安·葛羅——安息。”  “下面刻上——你的妻子紀念你。”我輕輕的說。“刻好請你自己來拿吧,找工人去做墳,給你用最好的木頭刻。這份工作和材料都是送的,孩子,堅強呵!”  老先生粗糙有力的手重重的握著我的兩肩,他的眼里有淚光在閃爍。  “要付錢的,可是一樣的感謝您。”  我不自覺的向他彎下腰去,我只是哭不出來。  那些日子,夜間總是跟著父母親在家里度過,不斷的有朋友們來探望我,我說著西班牙話,父母便退到臥室里去。窗外的海,白日里平靜無波,在夜間一輪明月的照耀下,將這拿走荷西生命的海洋愛撫得更是溫柔。  父親、母親與我,在分別了十二年之后的第一個中秋節,便是那樣的度過了。  講好那天是早晨十點鐘去拿十字架和木柵欄的,出門時沒見到母親。父親好似沒有吃早飯,廚房里清清冷冷的,他背著我站在陽臺上,所能見到的,也只是那逃也逃不掉的海洋。  “爹爹,我出去了。”我在他身后低低的說。  “要不要陪你去?今天去做哪些事情?爹爹姆媽語言不通,什么忙也幫不上你。”  聽見父親那么痛惜的話,我幾乎想請他跟我一起出門,雖然他的確是不能說西班牙話,可是如果我要他陪,他心里會好過得多。  “哪里,是我對不起你們,發生這樣的事情……”話再也說不下去了,我開了門便很快的走了。  不敢告訴父親說我不請工人自己要去做墳的事,怕他拚了命也要跟著我同去。  要一個人去搬那個對我來說還是太重的十字架和木柵欄,要用手指再一次去挖那片埋著荷西的黃土,喜歡自己去筑他永久的寢園,甘心自己用手,用大石塊,去挖,去釘,去圍,替荷西做這世上最后的一件事情。  那天的風特別的大,拍散在車道旁邊堤防上的浪花飛濺得好似天高。  我緩緩的開著車子,堤防對面的人行道上也沾滿了風吹過去的海水,突然,在那一排排被海風蝕剝得幾乎成了骨灰色的老木房子前面,我看見了在風里,水霧里,踽踽獨行的母親。  那時人行道上除了母親之外空無人跡,天氣不好,熟路的人不會走這條堤防邊的大道。  母親腋下緊緊的夾著她的皮包,雙手重沉沉的各提了兩個很大的超級市場的口袋,那些東西是這么的重,使得母親快蹲下去了般的彎著小腿在慢慢一步又一步的拖著。  她的頭發在大風里翻飛著,有時候吹上來蓋住了她的眼睛,可是她手上有那么多的東西,幾乎沒有一點法子拂去她臉上的亂發。  眼前孤伶伶在走著的婦人會是我的母親嗎?會是那個在不久以前還穿著大紅襯衫跟著荷西與我像孩子似的采野果子的媽媽?是那個同樣的媽媽?為什么她變了,為什么這明明是她又實在不是她了?  這個憔悴而沉默婦人的身體,不必說一句話,便河也似的奔流出來了她自己的靈魂,在她的里面,多么深的悲傷,委屈,順命和眼淚像一本攤開的故事書,向人訴說了個明明白白。  可是她手里牢牢的提著她的那幾個大口袋,怎么樣的打擊好似也提得動它們,不會放下來。  我趕快停了車向她跑過去:“姆媽,你去哪里了,怎么不叫我。”  “去買菜啊!”母親沒事似的回答著。  “我拿著超級市場的空口袋,走到差不多覺得要到了的地方,就指著口袋上的字問人,自然有人會拉著我的手帶我到菜場門口,回來自己就可以了,以前荷西跟你不是開車送過我好多次嗎?”母親仍然和藹的說著。  想到母親是在臺北住了半生也還弄不清街道的人,現在居然一個人在異鄉異地拿著口袋到處打手勢問人菜場的路,回公寓又不曉得走小街,任憑堤防上的浪花飛濺著她,我看見她的樣子,自責得恨不能自己死去。  荷西去了的這些日子,我完完全全將父母親忘了,自私的哀傷將我弄得死去活來,竟不知父母還在身邊,竟忘了他們也痛,竟沒有想到,他們的世界因為沒有我語言的媒介已經完全封閉了起來,當然,他們日用品的缺乏更不在我的心思里了。  是不是這一陣父母親也沒有吃過什么?為什么我沒有想到過?  只記得荷西的家屬趕來參加葬禮過后的那幾小時,我被打了鎮靜劑躺在床上,藥性沒有用,仍然在喊荷西回來,荷西回來!父親在當時也快崩潰了,只有母親,她不進來理我,她將我交給我眼淚汪汪的好朋友格勞麗亞,因為她是醫生。我記得那一天,廚房里有油鍋的聲音,我事后知道母親發著抖撐著用一個小平底鍋在一次一次的炒蛋炒飯,給我的婆婆和荷西的哥哥姐姐們開飯,而那些家屬,哭號一陣,吃一陣,然后趕著上街去搶購了一些島上免稅的煙酒和手表、相機,匆匆忙忙的登機而去,包括做母親的,都沒有忘記買了新表才走。  以后呢?以后的日子,再沒有聽見廚房里有炒菜的聲音了。為什么那么安靜了呢,好像也沒有看見父母吃什么。“姆媽上車來,東西太重了,我送你回去。”我的聲音哽住了。  “不要,你去辦事情,我可以走。”  “不許走,東西太重。”我上去搶她的重口袋。“你去鎮上做什么?”媽媽問我。  我不敢說是去做墳,怕她要跟。  “有事要做,你先上來嘛!”  “有事就快去做,我們語言不通不能幫上一點點忙,看你這么東跑西跑連哭的時間也沒有,你以為做大人的心里不難過?你看你,自己嘴唇都裂開了,還在爭這幾個又不重的袋子。”她這些話一講,眼睛便濕透了。  母親也不再說了,怕我追她似的加快了步子,大風里幾乎開始跑起來。  我又跑上去搶母親袋子里沉得不堪的一瓶瓶礦泉水,她叫了起來:“你脊椎骨不好,快放手。”  這時,我的心臟不爭氣的狂跳起來,又不能通暢的呼吸了,肋骨邊針尖似的刺痛又來了,我放了母親,自己慢慢的走回車上去,趴在駕駛盤上,這才將手趕快壓住了痛的地方。等我稍稍喘過氣來,母親已經走遠了。  我坐在車里,車子斜斜的就停在街心,后望鏡里,還是看得見母親的背影,她的雙手,被那些東西拖得好似要掉到了地上,可是她仍是一步又一步的在那里走下去。  母親踏著的(www.lz13.cn)青石板,是一片又一片碎掉的心,她幾乎步伐踉蹌了,可是手上的重擔卻不肯放下來交給我,我知道,只要我活著一天,她便不肯委屈我一秒。  回憶到這兒,我突然熱淚如傾,愛到底是什么東西,為什么那么辛酸那么苦痛,只要還能握住它,到死還是不肯放棄,到死也是甘心。  父親,母親,這一次,孩子又重重的傷害了你們,不是前不久才說過,再也不傷你們了,這么守諾言的我,卻是又一次失信于你們,雖然當時我應該堅強些的,可是我沒有做到。  守望的天使啊!你們萬里迢迢的飛去了北非,原來冥冥中又去保護了我,你們那雙老硬的翅膀什么時候才可以休息?  終于有淚了。那么我還不是行尸走肉,父親,母親,你們此時正在安睡,那么讓我悄悄的盡情的流一次淚吧。  孩子真情流露的時候,好似總是背著你們,你們向我顯明最深的愛的時候,也好似恰巧都是一次又一次的背影。什么時候,我們能夠面對面的看一眼,不再隱藏彼此,也不只在文章里偷偷的寫出來,什么時候我才肯明明白白的將這份真誠在我們有限的生命里向你們交代得清清楚楚呢。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三毛致賈平凹的信 三毛:我的寫作生活分頁:123

何其芳:老人  我想起了幾個老人:  首先出現在我的記憶里的是外祖母家的一個老仆。我幼時常寄居在外祖母家里。那是一個巨大的古宅,在蒼色的山巖的腳下。宅后一片竹林,鞭子似的多節的竹根從墻垣間垂下來。下面一個遮滿浮萍的廢井,已成了青蛙們最好的隱居地方。  我怯懼那僻靜而又感到一種吸引,因為在那幾乎沒有人跡的草徑間蝴蝶的彩翅翻飛著,而且有著別處罕見的紅色和綠色的晴蜓。我自己也就和那些無人注意的草木一樣靜靜地生長。這巨大的古宅僅有四個主人:外祖母是很老了;外祖父更常在病中;大的舅舅在縣城的中學里;只比我長兩歲的第二個舅舅卻喜歡跑出門去的一些野孩子玩。我怎樣消磨我的光陰呢?那些鎖閉著的院子,那些儲藏東西的樓。和那宅后,都是很少去的。那些有著鏤成圖案的窗戶的屋子里又充滿了陰影。而且有一次,外祖母打開了她多年不用的桌上的梳妝匣,竟發現一條小小的蛇蟠曲在那里面,使我再不敢在屋子里翻弄什么東西。我常常獨自游戲在那堂屋門外的階前。那是一個長長的階,有著石欄桿,有著黑漆的木凳。站在那里仰起頭來便望見三個高懸著的巨大的匾。  在那鏤空作龍形的邊緣,麻雀找著了理想的家,因此間或會從半空掉下一根枯草,一匹羽毛。  但現在這些都成為我記憶里的那個老仆出現的背景。我看見他拿著一把點燃的香從長階的左端走過來,跨過那兩尺多高的專和小孩的腿為難的門坎走進堂屋去,在所有的神龕前的香爐中插上一炷香,然后虔敬地敲響了那圓圓的碗形的銅罄。  一種清越的銀樣的聲音顫抖著,飄散著,最后消失在這古宅的寂寞里。  這是他清晨和黃昏的一件工作。  他是一個聾子。人們向他說話總是大聲地嚷著。他的聽覺有時也還能抓住幾個簡單的字音,于是他便微笑了,點著頭,滿意于自己的領悟或猜度。他自己是幾乎不說話的,只是有時為著什么事情報告主人,他也大聲地嚷著,而且微笑地打著手勢。他自己有多大的年紀呢,他是什么時候到這古宅里來的呢,無人提起而我也不曾問過。他的白發說出他的年老。他那種繁多然而做得很熟練的日常工作說出他久已是這家宅的仆人。  我不知怎樣舉出他那些日常工作,我在這里列一個長長的表嗎,還是隨便敘述幾件呢。除了早晚燒香而外,每天我們起來看見那些石板鋪成的院子象早晨一樣袒露著它們的清潔,那完全由于他和一只掃帚的勞動。在廚房里他分得了許多零碎事做,而又獨自管理一個為豢養肥豬而設的鍋灶。每天早晨他帶著一群鴨子出去,牧放在溪流間,到了黃昏他又帶著這小隊伍回來。他又常常彎著腰在菜地里。我們在席間吃著他手種的菜蔬。并且,當我們走出大門外去散步,我們看見了向日葵高擎著金黃色的大花朵,種著蘿卜的菜地里浮著一片淡紫色和白色的小十字花。  向日葵花是驕傲的,快樂的;蘿卜花卻那樣謙卑。我曾經多么歡喜那大門外的草地啊,古柏樹象一個巨人,蓖麻樹張著星魚形的大葉子,還有那披著長發的萬年青。但現在這些都成為對于那個勤勞的老人唱出的一種合奏的頌歌。 他在外祖母家當了多少年的仆人呢,是什么時候離開了那古宅呢,我都不能確切地說出。只是當我在另一個環境里消磨我的光陰,聽說有一天他突然暈倒在廚房里的鍋灶邊。蘇醒后便自己回家去了。人們這時才想到他的衰老。過了一些日子聽說他又回到了那古宅里,照舊做著那些種類繁多的工作。之后,不知是又發生了一次暈倒呢還是旁的緣故,他又自己回家去了,永遠地離開那古宅了。  我在寨上。我生長在冰冷的堅硬的石頭間。  大人們更向一個十歲的孩子要求著三十歲的成人的拘束。 但一個老實規矩的孩子有時也會露出頑皮的傾向,猶如成人們有時為了寂寞,會做出一些無聊的甚至損害他人的舉動。我就在這種情形下間或捉弄寨上的那個看門人。  他是一個容易發脾氣的老人,下巴長著花白的山羊胡子,腦后垂著一個小發辮。他已在我們寨上看了好幾年的門了。在門洞的旁邊他有著一間小屋。他輪流地在各家吃一天飯,但當地方上比較安靜,有許多家已搬回住宅去的時候,他就每月到那幾家去領取幾升米,自己炊食。不知由于生性褊急還是人間的貧窮和辛苦使他暴躁,總之他在我的記憶里出現的時候大半是帶著怒容坐在寨門前的矮木凳上,嘴里咕嚕著,而且用他那長長的煙袋下面的鐵的部分敲打著石板鋪成的街道。 那己變成黃色的水竹煙袋又是他的手杖,上面裝著一個銅的嘴子,下面是一個鐵的煙斗。它也就是有時我和他結恨的原因。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常把它藏匿起來,害他到處尋找。 有一次我給自己做一個名叫水槍的玩具。那是用一截底下留有竹節并穿有小孔的竹筒和一只在頭上纏裹許多層布的筷子做成的,可以吸進一大杯水,而且壓出的時候可以射到很遠的地方。己記不清這個武器是否觸犯了他,總之,他告訴了我的祖父。我得到的懲罰是兩個鑿栗,幾句叱責,同時這個武器也被祖父奪去,越過城墻,被擲到巖腳下去了。  他后來常從事于一種業余工作:坐在一個特制的木架上,用黃色的稻草和竹麻織著草鞋。在這山路崎嶇的鄉下,這種簡陋然而方便的鞋幾乎可以在每個勞動者的腳上見到。他最初的出品是很拙劣的,但漸漸地進步了,他就以三個銅元一雙的價格賣給出入于寨中的轎夫,工匠,或者仆人。  我現在仿佛就看見他坐在那樣一個木架上。工作使他顯得和氣一點了。于是在我的想象里出現了另外一個老人,居住在一條大路旁邊的茅草屋里,成天織著草鞋,賣給各種職業的過路人。他一生足跡不出十里,而那些他手織成的草鞋卻走了許多地方,遭遇了許多奇事。  我什么時候來開始寫這個“草鞋奇遇記”呢。  黃昏了。夜色象一朵花那樣柔和地合攏來。我們坐在寨門外的石階上。遠山漸漸從眼前消失了。蝙蝠在我們頭上飛著。我們剛從一次寨腳下的漫游回來。我們曾穿過那地上散著松針和松球的樹林,經過幾家農民的茅草屋,經過麥田和開著花的豌豆地,繞著我們的寨所盤據的小山走了一個大圈子,才帶著疲倦爬上這數十級的蜿蜒的石階,在寨門口坐下來休息。  我,我的祖父,和一個間或到我家來玩幾天的老人。  他正在用宏亮的語聲和手勢描摹著一匹馬。仿佛我們面前就站立著一匹棕黃色的高大的馬,舉起有長的鬣毛的頸子在蕭蕭長鳴。他有著許多關于馬的知識:他善于騎馭,辨別,并醫治。  他是一個武秀才。我(www.lz13.cn)曾從他聽到從前武考的情形:如何舞著大刀,如何舉起石磴,如何騎在馬背上,奔馳著,突然轉身來向靶子射出三枝箭。當他說到射箭的時候,總是用力地彎起兩手臂來作一手執弓一手拉弦的姿勢。  我也曾從他聽到一些關于武士的傳說。在某處的一個古廟里,他說,曾住過一位以棍術著名的老和尚;他教著許多徒弟,有一天,他背上背一個瓦罐,站在墻邊。叫他的弟子們圍攻他,只要有誰用那長長的木棍敲響了瓦罐他就認輸。結果呢,不用說老和尚是不會輸的。  他自己也很老了,卻有著一種不應為老人所有的宏亮的語聲,而且那樣喜歡談著與武藝有關的事物。但我那時是一個孩子,不知人間有許多不平,許多不幸,對于他那些敘述僅僅當作故事傾聽,并不曾幻想將來要裝扮著一個游俠騎士,走到外面界去。我倒更熱切地聽著關于山那邊的情形。他曾到很遠的地方去販賣過馬。  山的那邊,那與白云相接并吞沒了落日的遠山的那邊,到底是一些什么地方呢,到底有著一些什么樣的人和事物呢,每當我坐在寨門外凝望的時候,便獨自猜想。那個老人的敘述并不能給我以明確的觀念和滿足。漸漸地他來得稀疏了。大概又過了幾年吧,聽說他已走入另一個世界里去了。人的生命是短促的。 最后我看見自己是一個老人了,孤獨地,平靜地,象一顆冬天的樹隱遁在鄉間。我研究著植物學或者園藝學。我和那些謙卑的菜蔬,那些高大的果樹,那些開著美麗的花的草木一塊兒生活著。我和它們一樣順從著自然的季候。常在我手中的是鋤頭,借著它我親密地接近泥土。或者我還要在有陽光的檐下養一桶蜜蜂。人生太苦了。讓我們在茶里放一點糖吧。在睡眠減少的長長的夜里,在熒熒的油燈下,我遲緩地,詳細地回憶著而且寫著我自己的一生的故事……但我從沉思里驚醒了。這是一個多么荒唐的夢啊。在成年和老年之間還有著一段很長的距離。我將用什么來填滿呢?應該不是夢而是嚴肅的工作。  1937年3月31日夜   何其芳作品_何其芳散文詩歌集 何其芳:獨語 何其芳:黃昏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嘉義公仔上色代工推薦》
苗栗公仔塗裝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如何為企業節省成本台北3d公仔建模推薦》 3D建模服務:模型收藏家心目中的最佳創意實現方式

arrow
arrow

    j88t3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